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纤”启纺织未来——第十九届长三角科技论坛纺织分论坛在通举办

来源: 南通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3-05-18 字体:[ ]

5月17日,第十九届长三角科技论坛纺织分论坛在通举办。本次论坛由江苏省纺织工程学会、上海市纺织工程学会、浙江省纺织工程学会联合南通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南通市科学技术协会和南通创新区共同主办,南通大学、江苏集萃先进纤维研究所承办,南通市纺织工程学会、南通市纺织工业协会、南通市化学纤维产业链党建联盟协办。本次论坛以“纤”启纺织未来为主题,共研先进纤维材料与高端纺织创新发展,为推进南通化学纤维产业发展提供了目标方向和路径规划。

南通市委副书记、宣传部部长沈雷,江苏省科协副主席冯少东,江浙沪“两省一市”纺织工程学会领导出席并致辞。沈雷在致辞中表示,南通交通区位优越、产业基础雄厚、营商环境一流,是一座机遇之城、希望之城。2022年,南通高端纺织集群入选国家先进制造业集群,形成了棉纺织、家纺、服装、化纤、丝绸和印染等门类齐全、配套完善的现代纺织产业体系,是国内纺织业集聚度最高、门类最齐全的地区之一。沈雷指出,化纤工业是纺织产业链稳定发展和持续创新的核心支撑。未来,南通将把化纤产业作为优势产业链重点打造,加快建设享誉海内外的纤维新材料基地。

活动中,东华大学与江苏集萃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基地、南通大学与江苏集萃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基地揭牌,以“人才培养+科技创新”双轮驱动,赋能南通高端纺织产业高质量发展。中国科学院院士朱美芳、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事科学院系统工程研究院教授级高工郝新敏、国家纺织产品开发中心主任李斌红分别作了主旨报告。

长三角科技论坛是由江浙沪“两省一市”科协于2004年共同创办的高层次、综合性、大规模的学术交流平台,历届纺织分论坛是长三角科技论坛的重要组成部分。来自全国的行业专家、两省一市的企业家200余人参加此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