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中消协发布消费者满意度测评报告 南通排名全国第二

来源: 南通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2019-02-26 字体:[ ]

中消协26日上午在京发布《2018年70个城市消费者满意度测评报告》。报告显示,在2018年全国70个被调查城市中,南通市以消费者满意度75.79分排名第二,较2017年上升一位。

围绕“放心消费,乐享南通”品牌的打造,去年以来,我市市场监督部门大力实施维权窗口亮化工程、维权网络提速工程、维权效能满意工程、维权品牌升级工程等“四大工程”,构建12315智慧维权平台、放心消费创建平台、消协主导的维权平台、商品质量监管平台等“四大平台”。“消费维权直通站”建设列入市政府为民办实事项目,为消费者搭建市场里的快速维权通道,提升维权效能。截至2018年12月,首批50家直通站共自行受理消费者投诉1473起,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118.7万元;各直通站点实施先行赔付74起,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17.67万元。

本次消费者满意度测评涉及的消费是指线下日常消费,评价指标体系由消费供给、消费环境、消费维权3个一级指标、16个二级指标和24个三级指标组成。通过满意度测评,反映消费者对于消费市场的评价和需求,查找和分析影响消费满意度提升的问题和短板,为各地政府及有关部门加强消费环境建设提供参考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