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联合执法行动在港闸——市知识产权执法专项行动(六)

来源: 南通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0-05-28 字体:[ ]

5月25日,市县联合执法行动在港闸区开展。市知识产权局保护处、港闸区局知识产权管理科及相关分局10余名行政执法人员参加了联合执法行动。本次行动查处涉嫌假冒专利、专利标识标注不规范商品64件。

港闸区局充分重视品牌引领作用,大力推进行业龙头骨干企业申请驰名商标保护认定工作。一方面主动上门开展服务指导,深入浅出地向企业宣传申报驰名商标的标准要求、程序规定、法律适用等内容,并将辖区内成功获得驰名商标保护企业的经验做法以案例形式提供给有申报意向的企业学习借鉴。指导企业认真分析、统计归纳申报要求的有关数据,对存在的问题提出合理化建议。目前,港闸区已有江苏政田重工有限公司、南通海汇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南通国盛智能科技集团公司等多家企业正在积极申报。另一方面,进一步加大对注册商标侵权行为的打击力度,提升企业加强商标保护的意识。2019年以来,已组织查处了“洋河”、“阿迪达斯”、“耐克”、“牛栏山”、“茅台”等驰名商标侵权案件,案值50余万元,其中多起案件已移送公安机关,切实有效地维护了商标权利人的合法权益,打造了良好的营商环境。

IMG_1089(20200525-16003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