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2021中国南通国际高端纺织产业博览会开幕!

来源: 南通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1-05-18 字体:[ ]

5月18日上午,2021中国南通国际高端纺织产业博览会在紫琅湖畔开幕。

1.jpg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党委书记兼秘书长高勇,东华大学党委书记刘承功,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徐惠民,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晖,市政协主席黄巍东,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党组副书记庄中秋共同启动2021中国南通国际高端纺织产业博览会。

2.png

南通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晖致辞

王晖在致辞中说,南通正围绕“建设世界级纺织产业先进区”的目标,持续拼搏、接续奋斗,坚持把创新作为引领产业升级的核心引擎,着力建设江苏南通国际家纺产业园区、大通州湾现代纺织产业园两大平台,夯实高端家纺、化学纤维和纺织面料三条产业链条,全面构建南通高端纺织产业发展新格局,努力成为全球纺织产业价值链高端的引领者。

他表示,南通将为纺织行业的广大同仁搭建更好合作平台、创造更多交流机会,加快构建“如鱼得水、如鸟归林”的发展环境,以更加开放包容的姿态、更加宽松便利的营商环境、更加完善精准的政策扶持,与各位企业家朋友携手谋创新、干事业,共同谱写新时代企业转型、区域发展互利共赢的新篇章。

3.png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党委书记兼秘书长高勇致辞

南通着力打造世界级家纺产业集群,为全国产业集群化发展塑造了全新的样板。此次高端纺织产业博览会给大家带来一场多维度、多层次、多场景的专业纺织盛宴,助力南通纺织产业发展引入更多合作、注入更强动能。

希望南通在全国行业发展的新征途上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向着成为全球高端纺织产业引领者的目标奋勇向前。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将继续加大支持力度,在推动纺织产业自主创新、结构调整和协同发展方面,积极调动资源,加强工作协同,系统谋划推进,在南通构筑纺织产业崛起的新生态。

4.jpg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会长、中国家用纺织品行业协会会长杨兆华和南通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晖共同为“中国床品流行趋势研发基地”揭牌

去年,南通市委、市政府着眼长远、与时俱进,组建江苏南通国际家纺产业园区,提出打造“四中心一新城”的总体目标。其中,建设“领航全球时尚风向的创新创意设计中心”正是重要内容之一。近日,南通市人民政府与中国家用纺织品行业协会协商,在南通国际家纺产业园区共同设立“中国床品流行趋势研发基地”,引领中国床品设计理念与发展方向,全面提升南通家纺产业自主创新能力,更好地服务和支撑全国家纺行业高质量发展。

为全力推动世界级纺织产业先进区建设,今年以来,我市瞄准“强链、补链、引链”战略目标,进一步加大招商引资力度,推动了一批在手在谈的高端纺织产业项目取得新突破,涵盖了纤维材料、纺织、印染面料等多个细分领域。开幕式上,18个项目集中签约,其中产业类12个,总投资226亿元;采购类6个,采购额超8亿元。

中国工程院院士蒋士成、中国工程院院士蹇锡高、中国工程院院士王琪、中国科学院院士朱美芳,以及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会长端小平,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会长、中国家用纺织品行业协会会长杨兆华,埃塞俄比亚驻沪总领馆总领事魏澜,汉中市委常委、副市长邱仕伟,江苏省纺织工业协会会长韩平等出席开幕式。市领导沈雷、单晓鸣、姜东,市政府秘书长凌屹出席会议。副市长王晓斌主持大会。

本次博览会将持续到5月20日,采取“线下+线上”双轨联动形式进行。线下实体展启用南通国际会展中心A、B两馆,规模达2万平方米、折合展位近1000个,集聚众多纺织行业标杆企业,同期还将举办多场高端论坛,充分展现南通纺织全产业链优势与特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