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南通知识产权保护在行动——省市县三级联合执法(二)

来源: 南通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0-04-24 字体:[ ]

作为第20个“4.26世界知识产权日”重要活动内容之一,4月23日,省知识产权局联合市知识产权局及海安市、如皋市知识产权局开展了省、市、县三级知识产权联合执法行动。20余名基层执法人员参加了联合执法。

在海安市开展的联合执法行动中,共排查2家大型超市,抽查商品1500余件,查获涉嫌假冒专利、专利标识不规范产品12件。省知识产权局保护处肖桂桃处长向执法人员现场讲解了专利行政执法检查的程序和方法,检查的重点和要求,涉嫌侵权商品的处置,以及后续案件的处理,并现场指导办案。

在如皋市开展的联合执法行动中,排查1家大型超市,抽查商品1000余件,查获涉嫌假冒专利、专利标识不规范产品10件。省知识产权局保护处陈世林副处长带领执法人员开展了检查。下一步,将对涉嫌假冒专利和专利标识标注不规范商品逐一核查,并依法作出处理。

至此,我市已开展省、市、县三级知识产权联合执法行动3次,出动行政执法人员50余人,抽查大型超市5家,涉及商品5500余件,查处涉嫌假冒专利及专利标识标注不规范商品近50件。

2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