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南通市举办药械妆不良反应(事件)监测业务培训

来源: 南通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3-05-15 字体:[ ]

为加强上市后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安全监管,进一步推动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不良反应(事件)监测工作的深入开展,2023年5月12日下午,南通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和南通市卫健委联合举办了全市药械妆不良反应(事件)监测业务培训。会议通报了2022年南通市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不良反应/不良事件监测工作先进单位、先进个人,对全市药械妆不良反应/不良事件监测工作进行了总结和工作部署,先进单位代表分享了监测工作先进经验。

范耀辉副局长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要求全体人员切实增强监测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正确把握监测工作的方法和步骤,切实把工作抓实抓细抓到位;要切实提升部门间监测工作合力,建立健全卫健委与市场监管部门协同工作和部门联席会议机制,加强信息互通,上下联动;要切实营造监测工作的良好氛围,要坚持以培训、宣传为抓手,针对监测人员、监管对象、社会群众的不同特点,通过业务培训、普法宣传等形式营造浓厚氛围,为监测工作有序推进奠定良好基础。

本次培训邀请了江苏省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中心副主任李明就医疗机构如何开展药械妆不良反应/不良事件监测工作进行了培训,重点讲解了相关的法律法规、标准指南规范以及如何提高临床合理用药水平。各县(市、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分管领导、科室负责人,各县(市、区)卫生健康委员会分管领导、科室负责人,二级及以上医疗机构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不良反应/不良事件监测工作分管领导、相关业务科室负责人共约300人参加本次培训。

培训取得了预期效果,提升了各监测单位对监测工作重要性的认识,为全市人民群众药械妆使用安全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