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南通新增两所全国知识产权教育试点学校

来源: 南通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2019-02-27 字体:[ ]

国家知识产权局最新公布了第四批全国中小学知识产权教育试点学校名单,通过积极申报和层层遴选,我市启东中学和海门市能仁中学2所学校榜上有名。截至目前,南通市共有4所学校入选全国试点,全省共有8所,南通学校以较强的知识产权意识占据了半壁江山。我市先期入选的两所学校是田家炳中学和通师一附。

自2015年国家、省中小学知识产权教育试点示范工作开展以来,我市贯彻落实国家知识产权普及教育计划,积极开展知识产权教育试点,为学生发明创造、文艺创作和科学实践提供施展平台,培养学生社会责任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通过青少年知识产权教育的辐射带动作用,增强全社会的知识产权意识,营造“了解知识产权、尊重知识产权、保护知识产权”的良好社会氛围。

目前,我市四所学校以入选全国试点为契机,推动学生的科技创新和知识产权教育,让尊重知识、崇尚创新,保护知识产权的意识在学生心中生根发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