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市市场监管局组织青年干部开展党史学习现场教育暨思廉日主题活动

来源: 南通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1-05-08 字体:[ ]

5月8日,市市场监管局40名青年同志赴南通如皋和市党风廉政教育基地开展“赓续百年初心 弘扬市监精神 践行使命担当”五四实践活动暨思廉日主题活动,赓续先辈精神,感悟初心使命,筑牢廉洁防线,汲取前行力量。

青年同志们首先来到工农红军十四军纪念馆,回顾红十四军奋斗历程,感受革命斗争的艰苦岁月,缅怀革命先烈。“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在红十四军纪念馆一楼,面对鲜艳的中国共产党党旗,青年党员同志们重温入党誓词。铮铮誓言久久回荡,表达了市监青年矢志不渝守初心、奋发有为担使命的坚定信念。

1.jpg

2.jpg

在江苏省档案馆如皋电影史料馆,青年同志们参观了以《新华日报》《晋察冀日报》《解放日报》等解放前党报制作的“党报记录的党史”专题图片展,在党报原文和光影中感受历史、铭记历史,给他们带来了一次“硬核”的党史教育。在鉴往知来中强化使命担当,使百年党史蕴含的智慧和经验,成为市监青年干事创业的强劲动力。

3.jpg

在市党风廉政教育基地,青年同志们通过VR情境式体验、触控投影、幻影成像等现代科技手段,重点学习了党纪条规、典型案例等,在看、听、感、悟中接受了一次内容深刻、形式多样的廉政教育。鲜活的案例不仅给青年同志们绷紧了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更带来了一次心灵、思想的净化和洗礼。

4.jpg

5.jpg

活动中,市监青年们还参观了如皋市市场监管局党建文化馆。这次学习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南通市监青年对党的事业的感情,激发他们奉献青春的激情和干劲。大家纷纷表示,市监青年要以“融创精进、忠实砺行”的新时期南通市监精神为引领,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到为群众办好实事中去,为高质量续写南通市监新答卷凝聚青春力量、展现青年担当,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