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南通市市场监管局迅速贯彻落实全省加强新冠病毒疫苗监管工作推进会精神

来源: 南通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1-04-01 字体:[ ]

省药监局于2021年3月31日上午召开了全省加强新冠病毒疫苗监管工作推进会,局长、党组书记田丰就进一步加强新冠病毒疫苗监管工作进行了再动员、再部署、再强调。当日下午,南通市市场监管局立即组织召开专题会议,对贯彻落实全省加强新冠病毒疫苗监管工作推进会精神进行专题部署,范耀辉副局长、吴小平三级调研员、药械监管处全体人员、各县(市、区)市场监管局分管领导及药械监管科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范局长要求全市上下迅速落实上级决策部署,将新冠病毒疫苗质量监管作为当前监管工作的首要任务,按照田丰局长“五个全面”的要求,不折不扣抓好落实: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全面提高做好新冠病毒疫苗质量监管和疫情防控的政治自觉;二要守住安全底线,扎实推进疫苗贮运和预防接种环节质量监管;三要强化责任担当,坚决完成疫苗监管的各项工作任务;四要加强统筹协调,切实保障疫苗接种各项工作有序开展。

会后,各县(市、区)市场监管局迅速对接各地卫健、疾控部门,全面掌握辖区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点分布情况,特别是延伸接种点、集中接种点设置情况,及时实施全覆盖监督检查。南通市市场监管局采取“四不两直”方式,迅速启动对各县(市、区)疾控机构、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点和延伸接种点、集中接种点的监督抽查,确保全市新冠病毒疫苗质量安全、流向可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