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市纤检所开展婴幼儿服装抽检,为孩子们“保驾护航”

来源: 南通市纤维检验所 发布时间:2020-05-29 字体:[ ]

“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为维护婴幼儿服装市场秩序,市纤检所受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委托开展了婴幼儿服装专项监督抽查,为婴幼儿着装安全“保驾护航”。

据悉,此次在南通商场、超市、母婴店等婴幼儿服装专卖店共抽取样品20批次,经检测,该批次产品在含量、pH、甲醛、耐汗渍色牢度等方面都合格,仅1个批次的样品耐唾液色牢度不合格。

儿童节即将到来,各商家定会打出促销价格战,市纤检所在此提醒各位消费者在为婴幼儿选购服装时,应注意:一看标识。看是否标注了纤维含量、规格型号、洗涤方式、安全类别等重要信息,看执行标准是否为国家强制性标准GB31701-2015,看安全类别是否标明“婴幼儿用品”或“A类”,看纤维含量是否为纯棉。二摸面料。摸面料手感是否柔软、舒适,吸湿透气性如何,剪裁接缝是否平滑。三看配件。看拉链两头是否有毛刺,钮扣是否牢固,金属扣及各种金属件是否有快口,绳带是否过长等。建议尽量购买浅色、不含涂料印花、没有尖锐装饰物的婴幼儿服装,不要选择有亮片、镶钻或钉珠等装饰物的产品,尽量避免选择头、颈部有绳带的产品,避免发生安全性危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