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中国(南通)知识产权保护中心正式揭牌运行

来源: 南通市知识产权保护中心 发布时间:2021-04-30 字体:[ ]

4月30日,中国(南通)知识产权保护中心正式揭牌运行。国家知识产权局副局长周晖国,南通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晖共同为保护中心揭牌。揭牌仪式由南通市副市长潘建华主持,国家知识产权局知识产权保护司二级巡视员武晓明,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局专利审查协作江苏中心主任韩爱朋,江苏省知识产权局局长支苏平,南通市市场监管局(知识产权局)局长秦艳秋等领导参加揭牌仪式活动。

image.png

王晖市长在致辞中提到,当前南通正全力打造“一核四区多园”沿江科创带,着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国家创新型城市,加快构建“如鱼得水、如鸟归林”的一流创新生态。在国家、省知识产权局的关心指导下,南通大力推进知识产权强市建设,成功创建国家知识产权示范城市,国家知识产权强县示范工程实现县(市)区全覆盖。中国(南通)知识产权保护中心的正式揭牌运行,标志着我市知识产权工作又迈上了新台阶。南通将以此为契机,以智能装备制造、现代纺织等产业为重点,进一步提升全市知识产权的创造质量、运用水平和保护效果,切实增强创新动力、发展活力,为南通勇当江苏“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排头兵注入强劲动能!

image.png

支苏平局长在讲话中指出,在全省知识产权事业健康发展的同时,南通作为国家知识产权示范城市,国家中小企业知识产权战略推进试点、知识产权质押融资试点城市,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知识产权工作,在知识产权机构重组、体系建设、运营发展、资金扶持等方面投入力度持续加大,知识产权强市建设成果丰硕,创造活力持续提升,运用成效显著增强,协同保护高效有力。中国(南通)知识产权保护中心正式揭牌运行,标志着南通面向智能制造装备和现代纺织两大产业的“一站式”知识产权公共服务平台正式启动。希望南通保护中心顺势而为、乘势而上,持续加强知识产权快速协同保护机制建设,在高效开展预审、搭建服务平台、建立联动体系等方面聚焦实际,精准发力,优质服务,为南通重点产业知识产权布局、提升核心竞争力提供强有力支撑,为全省积累经验、作出示范。

image.png

武晓明二级巡视员宣读了《国家知识产权局办公室关于同意中国(南通)知识产权保护中心通过验收的函》。

image.png

周晖国副局长、韩爱朋主任分别为首批通过保护中心快速预审通道取得授权专利的中天科技装备电缆有限公司、罗莱生活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南通华信空调有限公司颁发专利授权证书。

image.png

image.png

揭牌仪式上,中国(南通)知识产权保护中心与国家知识产权审查协作江苏中心、智能装备制造和现代纺织产业领域的重点园区、重点企业签订服务合作协议。南通中央创新区与高端知识产权服务机构签订项目落地合作意向书。中国科学院大学公管学院、知识产权学院教授,中国知识产权法学研究会副会长马一德就“建设知识产权强国的历史成就、现实方位与远景规划”,同济大学上海国际知识产权学院教授、国家知识产权培训(上海)基地主任许春明就“中国知识产权保护现状与趋势”分别做了主旨演讲。

image.png

揭牌仪式后,周晖国副局长还考察调研了中国(南通)知识产权保护中心。周局长对保护中心的建设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勉励中心预审员在业务上要精益求精,严把预审质量关,以高质量、高效率、优质的服务为南通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截至目前,已有976家企业在中国(南通)知识产权保护中心预审服务系统进行了注册,其中722家完成了相关材料提交。目前,中心已受理预审专利数56件,通过预审通道向国家知识产权局提交专利数12件,其中发明专利5件,实用新型专利1件,外观专利6件。今后,中心将立足打造国内一流知识产权保护服务平台,为企业提供发明、实用新型和外观设计专利快速审查、确权、维权,以及协同保护与导航运营等全方位服务。中心的正式投入运营,必将进一步激发产业创新活力、增强产业发展动力、提升产业竞争能力,为南通勇当江苏“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排头兵注入强劲动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