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市市场监管局举办党风廉政教育专题讲座

来源: 南通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2019-01-28 字体:[ ]

微信图片_20190128093445.jpg

1月25日下午,新组建的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举办了党风廉政建设专题讲座。党组书记、局长倪建明主持会议并讲话,机关全体人员听取了讲座。

微信图片_20190128093426.jpg

会议邀请市纪委陈锋副书记作了“提高政治站位、压实政治责任”廉政教育专题讲座。陈锋副书记结合个人工作体会和身边案例,围绕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八种表现形式及如何整治等方面做了详细生动的讲解。讲座内容贴近当前的党风廉政建设新形势,政治站位高,理论性强,既有严密的逻辑性,又有一定的生动性,把党纪条规讲活讲透,进一步加深了机关全体人员对党风廉政建设纪律和法规的理解,也为新组建的市场监管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指明了方向。

微信图片_20190128093434.jpg

讲座结束前,倪建明局长就抓好党建工作、党风廉政建设和机关作风建设工作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坚持从严治党,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倪建明指出,南通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正式挂牌,新一届党组开始履新,标志着我市市场监管事业开启了新的征程,也意味着我们每一个市场监管人肩上的担子更重了。全体党员干部必须毫不动摇地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坚定不移地落实党的十九大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部署,做到旗帜鲜明讲政治,始终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政治任务,切实增强“四个意识”,牢固树立“四个自信”,自觉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把全局人员的思想认识统一到市委陆志鹏书记在全市机构改革动员部署会上的重要讲话上来,统一到省局朱勤虎局长的“四个关键词”和总局张茅局长的“六个者”的要求上来。在机构改革过渡期间,要坚持一手抓市场监管,一手抓党风廉政,两手都要硬。

二是强化一岗双责,从严从实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倪建明指出,市场监管局成立后的第一次机关全体人员活动就安排廉政教育专题讲座,充分表明了新一届局党组抓党风廉政建设的态度和决心。局领导班子将带头认真履行党组的主体责任,将党风廉政建设与业务工作同部署、同检查、同考核。各个工作组也要围绕落实主体责任,建立和完善层级传导机制和责任追究机制,加强对各部门以及下属事业单位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督导,形成党风廉政建设齐抓共管的整体合力。倪建明强调,机构改革期间要更加主动接受派驻纪检组的监督,用好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抓早抓小、防微杜渐,使咬耳扯袖、红脸出汗成为常态,让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要全面加强党的纪律建设,强化纪律执行,做到力度不减、节奏不变、尺度不松。

三是立足长效机制,驰而不息抓好机关作风。倪建明强调,市场监管局必须从组建初期,就必须时刻绷紧作风建设这根弦,始终保持清醒头脑。各部门要组织工作人员认真学习市考核工作领导小组下发的《市级机关综合绩效考评日常督查考核的实施意见》,充分认识加强机关作风建设的重要意义,进一步提升干部职工执行各项纪律规定的自觉性。全体机关工作人员要严格遵守工作纪律,从小处小事小节抓起,不断完善作风建设长效机制,确保“在岗、在行、在状态”。

倪建明局长强调,党风廉政建设和机关作风建设没有休止符,永远在路上。我们要认真贯彻中纪委十九届三次全会精神,落实市委和市纪委的部署,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融入市场监管事业改革发展全过程,积极争创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三清”示范单位,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迈上新台阶。

为加快业务融合,加强学习交流,提升机构改革后干部队伍素质,更好地履行市场监管职能,会后,与会人员还聆听了以价格监督检查与反价格垄断执法、知识产权保护等为主题的业务知识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