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市质标中心助力如东县政协做好“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地标编制工作

来源: 南通市质量技术和标准化中心 发布时间:2020-05-27 字体:[ ]

为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推进社会主义协商民主发展要求的新探索,近日,在市局标准化处的带领下,南通市质标中心与如东县政协委员会、如东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就“‘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工作指南”地方标准的制定进行研讨交流。

“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是提升基层协商质量、提高基层治理效能的新实践。这项标准的提出以及制定有利于提升“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工作过程中的标准化水平,便于基层协商议事平台规范化管理,为相关领域提供一项可借鉴、易管理、可操作的标准和依据。

如东县政协委员会经过前期多方调研论证、紧密组织筹划,计划制定该工作南通市地方标准。质标中心紧贴需求,加入标准制订小组,提供公益性技术咨询,在如东市场监管局会议室,标准制订组各成员立足于地标创新点、解决问题、标准化落地、品牌化建设等角度,依据最新的文件精神,各抒己见,字斟句酌,针对标准中的条文表述、管理标准展开了详实的讨论,力争使该项工作标准更严谨完善。

接下来,质标中心计划再提供多次上门服务,确保标准制订的优质高效。预计此项标准的出台将会填补我市“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平台工作标准的空白,对我市政协进一步提高服务水平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