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纤检所:发挥技术优势,助推纺织企业复工复产

来源: 南通市纤维检验所 发布时间:2020-04-24 字体:[ ]

疫情尚未解除,为了保持经济社会稳定发展,纺织企业已陆续复工复产。面临复工复产和疫情防控的双重压力,南通市纤检所成立了3支服务队伍,采取“线上问需”和“线下访企”的模式,全面摸清南通生产企业复工复产情况,为已经复工的企业提供技术指导和检验检测服务,协调解决企业生产面临的技术难题,目前已服务企业100余家。

苏州优富纺织品有限公司作为国际领先的涤纶和尼龙生产商,是纺织市场与下游知名品牌商、零售商密切合作的全球资源。为保证纺织行业原材料供应,确保及时复工复产,南通市纤维检验所客户服务小组和纺织品检验小组立即组织全员到岗,分工协作,对苏州优富纺织的重点产品短化纤进行加急检测。短化纤检测细工出慢活,需要将细如发丝的短化纤逐根手工挑选后,挂到纤维细度仪、长度仪、热收缩仪等设备上进行不同项目的检测,苏州优富对于短化纤检测要求很高,一般都是全项检测,包括长度、细度、疵点、强力、卷曲、弹性、热收缩、蓬松度等11个项目,据统计1个检验员在一刻不休的情况下进行1个批次的全项检测需要耗费1整天的时间,南通市纤维检验所采取5人流水作业的模式,加班加点,复工以来已经为苏州优富检测了171个批次,为纺织企业及时复工复产提供了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