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市市场监管局秦艳秋局长带队督查中高考食品安全保障工作

来源: 南通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1-06-02 字体:[ ]

中高考临近,为切实保障考试期间广大考生饮食安全,6月2日上午,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秦艳秋带队督查了市区部分考点学校食堂及考生食宿点的食品安全保障工作。

督查组一行先后来到田家炳中学高中部、文景国际大酒店等中高考供餐保障单位,秦艳秋局长亲切慰问了食品安全驻点保障人员,详细了解了各供餐保障单位就餐考生情况及食品安全和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督查组重点检查了菜品供应品种、进货查验、加工操作、清洗消毒、从业人员健康管理以及食品留样等情况,提出了有针对性的指导意见。

秦艳秋局长指出,中高考涉及千家万户,做好考试期间食品安全工作责任重大、意义重大,必须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最强保障做到万无一失,让考生安心、家长放心。秦艳秋局长强调,各供餐保障单位要全面落实“食品安全第一责任人”责任,严格食品安全管理,严把疫情防控、原料采购、加工操作、清洗消毒、人员管理、食品留样“六道关口”,严防夏季食品变质风险,全力保障广大考生“舌尖上的安全”。秦艳秋局长要求,全市市场监管系统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将中高考食品安全保障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结合高温季节特点和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做到菜单审核、现场检查、闭环管理、全程驻点、宣传引导、应急处置“六个到位”,让监管跑在风险前面,用心用情抓好食品安全保障工作。

市市场监管局王栋成副局长、食品经营处负责同志参加了督查。

微信图片_2021060211133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