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姜永华带队开展特种设备“一法一条例”执法检查

来源: 南通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3-05-09 字体:[ ]

5月8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姜永华率队开展特种设备安全“一法一条例”执法检查。市市场监管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陈如海,副局长王栋成陪同检查。

在中远海运船务工程有限公司,检查组现场了解了企业特种设备“云平台”和自行研发的“一目了然”安全监控系统的使用情况,对特种设备使用安全管理情况和“一法一条例”宣贯落实情况进行了检查。现场验证了我市特种设备信息化监管系统和叉车智慧监管系统,详细了解了信息化监管的各项功能和技改后的叉车优势。

在中集安瑞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检查组现场考察了起重机械技改试点情况,检查了压力容器制造车间。

随后召开特种设备“一法一条例”贯彻实施情况座谈会。会上,陈如海副局长和王栋成副局长先后就我市特种设备“一法一条例”落实情况进行了汇报,对进一步完善相关法律法规提出了建议。崇川区市场监管局、中集安瑞环分别代表基层一线监管部门和企业发言。

姜永华副主任高度肯定了我局相关工作。他强调,特种设备“一法一条例”的贯彻实施,是我市特种设备安全工作的法治基础,各相关部门和单位一定要继续大力推动“一法一条例”的宣传落实工作,积极配合完善相关配套法律法规,从制度上、源头上有效防范、减少和遏制特种设备重大事故的发生,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