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南通知识产权保护在行动——省市县三级联合执法(一)

来源: 南通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0-04-24 字体:[ ]

4月22日,省知识产权局联合市局及通州区局开展了省、市、县三级知识产权行政执法联合执法行动,重点检查大型超市等商品流通领域知识产权侵权行为。共计30余执法人员参加了此次行动。

执法行动中,省知识产权局知识产权保护处肖桂桃处长现场以案释法,指导基层行政执法人员利用专利通执法系统和执法记录仪开展涉嫌专利侵权商品登记、取证及法律状态检索,排查确认假冒专利以及专利标识标注不规范产品。

本次联合执法行动随机抽取了2家大型超市,排查相关商品3000余件,查获涉嫌假冒专利、专利标识不规范产品20余件。现场还向经营户宣传商标、专利相关法律规定,提醒其把住商品进货环节知识产权保护规范要求。下一步,将对涉嫌假冒专利和专利标识标注不规范商品逐一核查,并依法作出处理。

此次现场联合执法行动切实提升了基层执法人员的办案能力和水平。下一步,我局将持续对各县(市)区开展省市县(区)和市县(区)多级联合行政执法行动,各级、多部门合力打击知识产权侵权行为,加大知识产权执法力度,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