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南通市市场监管局启动2021年度经营环节化妆品质量抽检工作

来源: 南通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1-05-19 字体:[ ]

近日,市市场监管局印发《2021年南通市经营环节化妆品抽检工作方案》,并发布《南通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经营环节化妆品质量抽样检测服务项目采购意向公告》,正式启动了2021年度南通市经营环节化妆品质量抽检工作。

市市场监管局今年共安排100批次市级抽验,重点抽检祛斑美白类护肤品、宣称祛痘抗粉刺类护肤品、宣称紧致抗皱类护肤品、宣称保湿滋润类护肤品、防晒类护肤品、面膜类产品、婴幼儿和儿童护肤类产品、爽身粉类产品、染发烫发类产品、彩妆类产品等使用范围广、社会关注度高、投诉举报较多的产品,涉及的抽样场所主要是商场超市、化妆品专卖店、美容美发机构、化妆品集中交易市场、电子商务平台的线下仓库等,其中,商场超市抽样比例不超过50%,进口产品抽样比例不少于20%,儿童化妆品抽样比例不少于10%。全部抽样、检验、抽检质量分析和检验数据上传工作将于2021年11月30日前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