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省市场监管局督导检查南通市新冠病毒疫苗质量监管工作

来源: 南通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1-06-10 字体:[ ]

6月8日,省纪委派驻省市场监管局纪检组长、省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李三顺,省药监局党组成员、药品安全总监于萌一行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对南通市新冠病毒疫苗质量监管工作落实情况进行现场督导检查。省纪委派驻省市场监管局纪检监察组、省药监局药械经营监管处、省药监局药品生产监管处、省药品认证审评中心等相关负责同志参加检查。

督导组首先听取了南通市市场监管局关于新冠病毒疫苗质量监管的工作汇报和南通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关于新冠病毒疫苗管理情况的汇报。现场检查了南通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如皋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以及南通市启帆医疗、南通市瑞慈医院、如皋市如城街道第一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顾庄生态园临时接种点等疫苗接种单位,对上述单位落实省药监局关于新冠病毒疫苗质量监管“五个全面”要求、新冠病毒疫苗流通使用环节贯彻执行法律法规情况以及冷链设备管理、疫苗储存运输温度控制、报废疫苗处理等方面逐一进行检查核实。

李三顺组长对南通市新冠病毒疫苗质量监管工作予以肯定。他强调,新冠病毒疫苗监管和疫情防控依然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市场监管部门的头等大事和重要政治任务。当前,新冠病毒疫苗监管工作责任大、时间紧、任务重,各地各单位要在思想上要高度重视,强化组织领导,高效协同配合,全力以赴确保新冠病毒疫苗安全,规范有序安全高效地做好疫苗接种工作,确保疫苗质量和疫苗接种零差错,为疫情防控工作的有序开展、人民群众的健康安全提供有效保障。

于萌总监就进一步做好新冠病毒疫苗质量监管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严格落实疫苗质量监管“五个全面”的要求,提高政治站位,提高思想认识,落实属地管理,强化责任担当。二是加强部门协作,强化统筹协调,加强与卫健、疾控等部门的协作配合,及时将新增接种点、临时接种点纳入监管范围,确保监管工作无缝衔接、有序开展。三是统筹推进各项监管工作,要在做好新冠病毒疫苗监管工作的同时,毫不放松地抓好各项监管任务的落实,有序推进全年监督检查计划,做到新冠病毒疫苗质量监管工作与全年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监管工作同步推进、相辅相成,确保药品监管工作不断档、责任不缺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