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知识产权 > 保护

筑牢安全防线,保护中心开展节前消防应急演习

来源: 南通市知识产权保护中心 发布时间:2021-02-07 字体:[ ]

为进一步加强全体干部职工的消防安全意识,普及消防知识,提升应急处突能力,南通市知识产权保护中心于2月5日下午举行了“2021年上半年度消防应急演习”。

本次演习由中心主要负责同志陈楚担任总指挥,李胜臻任副指挥,设有综合保障、通信、设备、救火4个小组,并邀请园区物业管理处秩序部严卫华经理、张志祥队长以及消防维保单位驻园项目经理倪旭东现场指导,确保演出实效。

简单的演习动员后,严经理首先介绍了中心所在大楼的逃生通道分布,接着讲解了火灾发生时各小组的具体职责、报警要点以及逃生注意事项等。随后,倪经理现场演示了消防栓的使用方法,并对干粉灭火器和二氧化碳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分解动作及注意事项进行了讲解。演习的最后,保护中心全体人员轮流进行灭火作业,以进一步熟悉灭火器的实际使用。

981f0a2540ecb01ba8bb82ab82fab7e.jpg

陈楚强调,此次演习是保护中心入驻园区来的首次,这既是一次对中心员工消防安全知识的培训,也是对灭火、疏散、自救能力和管理者火场组织、协调、指挥能力的考验。今后,中心将定期组织相关活动并形成制度固化下来,切实将“预防为主,防消结合”的消防安全方针贯彻落实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