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知识产权 > 保护

南通市知识产权局深入“3+3+N”重点企业开展知识产权调研

来源: 南通市知识产权局 发布时间:2019-02-19 字体:[ ]

2月15日,南通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柴志强总工带队,深入“3+3+N”重点民营企业中天科技集团,开展企业申请知识产权协调事项调研工作。

调研组通过座谈会等形式,听取了中天科技集团产业研究院相关负责人的汇报,就企业在有关知识产权体系建设、维权援助以及人才培养需求等进行了交流对接。了解了下一步企业知识产权建设的打算,明确了市知识产权局做好相关对应服务的举措。

至2018年底,中天科技集团累计申请国内专利2520件,其中发明专利1166件、实用新型专利1319件;获得授权国内专利1369件,其中发明专利376件、实用新型专利971件。申请PCT专利72件,已获得授权6件。座谈会上,中天科技集团从知识产权规划与运用、平台与管理体系建设、重大知识产权项目建设、知识产权成果产出等方面作了介绍,展示了企业知识产权建设工作取得的成绩。公司对知识产权主管部门在2018年同行业企业申请公司专利无效案件2件应诉过程中给予的服务和支持表示感谢,目前一件专利维持、一件对方撤诉。

柴志强总工充分肯定了中天科技集团知识产权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强调科技创新工作的主体是企业,作为科技创新工作的重要组成,知识产权工作更离不开企业,希望企业要继续以高价值专利培育和知识产权保护预警为抓手,扎实做好企业知识产权工作。知识产权管理部门要加强与“3+3+N”重点企业的紧密联系,为企业推进产能提升、产业升级,做好知识产权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