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知识产权 > 保护

南通家纺知识产权快速维权中心全面推行知识产权“不见面申请与维权”

来源: 南通市知识产权局 发布时间:2020-02-12 字体:[ ]

新型冠状病毒来袭,南通家纺知识产权快速维权中心积极行动,全面推行网上专利审查与维权。一方面通过邮寄形式提交企业盖章文件,再使用微信、QQ传输专利加快申请件压缩包交由审查员预审,全程不见面线上沟通,完成知识产权加快申请;另一方面,利用“知识产权纠纷调处”APP受理线上线下知识产权侵权纠纷,在疫情期间商户未开业,受理的均为线上投诉,所有案件全程不见面两周内处理完毕。今年以来通过“不见面申请与维权”机制共受理专利加快申请221件,预审156件,授权155件,处理线上专利侵权纠纷21件并全部结案。

为进一步避免交叉感染、保护群众安全,中心做好线上服务,完善知识产权“不见面申请与维权”,无论权利人在家中或不在居住地都能坐享知识产权加快申请与维权服务!(中国南通(家纺)知识产权快速维权中心通讯员 刘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