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知识产权 > 保护

南通市召开涉外知识产权纠纷应对指导案例研讨会

来源: 市知识产权保护中心 发布时间:2022-04-22 字体:[ ]

4月21日,南通市召开涉外知识产权纠纷应对指导案例研讨会,就某外贸企业应对美国田纳西州东部地区法院商业秘密侵权诉讼案交换专家意见、复盘诉讼策略,并就知识产权纠纷应对指导提出具体工作建议。

微信图片_20220421164157_副本.jpg

本次研讨会由“知联侨”知识产权海外服务中心主办,中国(南通)知识产权保护中心、崇川区知识产权局承办,特别邀请国家海外知识产权纠纷应对指导中心江苏分中心全程指导。专家团涉外知识产权律师,详细介绍了美国商业秘密案件的救济措施、司法程序、地域管辖等,分析了基本案情、梳理时间线,并从技术和经济两个方面复盘,指出了潜在抗辩点,可以结合实际选择不同战略,希望企业加强涉外法律条款专业审查,重视与供应商侵权责任的约定,积极应对可能存在的司法、行政纠纷。涉案企业表示,将持续关注跨境电商知识产权保护工作,期待有关机构能够继续为“走出去”企业,提供这样精准、实在的服务。

微信图片_20220421164233_副本.jpg

据悉,南通保护中心3月获悉案件线索后,第一时间联合省、市、县追踪案件进展,辗转联系浙江等外省共同被告了解应诉情况、提供智力支持。目前,原告已经撤诉,涉案企业平台账号解封,案件得以妥善解决。下一步,南通保护中心将联动各分中心,持续跟进系列案件进展;制定海外知识产权维权指引,加大典型案例的宣传力度;落实知识产权“指南针”行动部署,定制化服务“走出去”企业,为企业行稳致远保驾护航。

微信图片_20220421164143_副本.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