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知识产权 > 保护

中国(南通)知识产权保护中心开展专利预审业务专题培训

来源: 南通市知识产权保护中心 发布时间:2021-05-09 字体:[ ]

为充分发挥专利预审服务优势,集聚合力持续提升专利创造质量。5月8日,中国(南通)知识产权保护中心面向在全市范围内开展知识产权服务的中介机构,开展专利预审业务专题培训,来自75家知识产权服务机构的113位专利代理人员参加了培训。

微信图片_20210609092601.png

培训会上,保护中心相关工作负责同志介绍了中心建设情况及工作职能,重点介绍了申请主体备案、专利预审服务系统、专利申请预审流程、专利预审审查内容等。国家知识产权局机械发明审查部风力机械处陈宁副处长详细解读了国知局《关于规范申请专利行为的办法》,重申国家关于全面提高专利质量,鼓励真实创新活动的工作准则。

微信图片_20210609092630.png

在随后的现场交流环节,对服务机构人员提出的预审材料提交方式、预审答复期限的救济程序、复审与无效快速通道等问题进行了细致耐心的解答,现场气氛活跃,取得了较好的培训效果。会后,为加强与专利服务机构的沟通交流,保护中心建立了专利预审交流微信群。

与会人员还参观了保护中心“一站式”综合服务大厅、巡回审理庭、调解室等公共服务区域。

此次培训是中国(南通)知识产权保护中心正式开通运行以来召开的首次预审业务培训。既是专利预审业务的宣贯,也为今后提高专利产出、提升创新活力奠定了良好的基础。下一步,中心将优化服务职能,继续面向高校院所、科研机构、备案企业等加强预审及相关业务的培训力度,为创新主体提供优质专利预审服务,为我市智能装备制造和现代纺织产业创新发展提供有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