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知识产权 > 保护

南通市开展“双十一”“双十二”知识产权保护专项行动

来源: 南通市家纺知识产权快速维权中心 发布时间:2019-11-18 字体:[ ]

“双十一”、“双十二”是网络购物高峰,也是知识产权侵权纠纷发生的高峰。本月中国南通(家纺)知识产权快速维权中心(以下简称“南通快维中心”)特别开展针对电子商务领域知识产权侵权的打击与降低商户侵权风险的防范工作,保障家纺企业的合法权益。

南通快维中心在电子商务促销活动期间,通过行政指导、主动服务、调解约谈等方式,指导开展电子商务集中促销活动的组织者和经营者遵守知识产权相关法规,合法开展电子商务集中促销活动。

一方面加大行政执法力度,线上线下维权一同推动,及时发现并快速调处电子商务领域知识产权纠纷。南通快维中心与天猫、淘宝、1688、京东、美丽说等电子商务平台形成侵权投诉协议。做到发起投诉后72小时内断开链接的快速反应机制,为南通家纺创新企业做好知识产权保护措施。

另一方面南通快维中心与浙江省知识产权研究与服务中心合作,建设“知识产权侵权判定专家库”。在双十一双十二期间免费为家纺商户提供侵权判定咨询服务,提供阿里巴巴认可的《专利侵权判定意见书》,“双十一”“双十二”期间放心上架商品。为家纺企业规避侵权纠纷风险,做好知识产权保障工作。

今后,南通快维中心将继续深化电子商务领域知识产权保护与服务,为南通家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