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知识产权 > 保护

中国南通(家纺)知识产权快速维权中心获批全国首批专利权评价报告预审试点

来源: 南通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1-04-06 字体:[ ]

    近日,中国南通(家纺)知识产权快速维权中心获批全国首批专利权评价报告预审试点,重点开展外观设计专利的专利权评价报告预审试点工作。全国首批获批预审试点工作的共有4家单位,中国南通(家纺)知识产权快速维权中心为全国唯一一家获批试点的知识产权快速维权中心,也是江苏省唯一获批单位。

1_副本.jpg

    中国南通(家纺)知识产权快速维权中心是国家知识产权局批准成立的全国首家家纺快速维权中心,重点开展家纺“面料”类外观设计专利快速授权业务。近三年来,快维中心先后受理外观设计专利加快申请4852件,授权4848件,授权率高达99.9%。

    快维中心承担试点工作后,将根据国家专利局制定的试点工作总体方案和评价报告预审操作规程,开展评价报告预审员培训、实际案例演练、以及完成相关标准建设。通过国家局验收后,即可正式开展评价报告预审业务,受理我市家纺产业外观设计专利评价报告预审请求服务。

    专利权评价报告预审工作在中国南通(家纺)知识产权快速维权中心的落地,将使专利权评价报告制作周期从试点前的2—3个月缩短到20日左右,最长不超过1个月。将大大缩短我市家纺企业专利侵权纠纷处理时效,降低专利权利人的维权成本,切实策应家纺产业产品设计流行周期短的产业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