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知识产权 > 保护

南通市举办“知”慧党建 “法”护前行——2022年“知识产权与青年”案例分享会

来源: 市知识产权保护中心 发布时间:2022-05-23 字体:[ ]

2022年5月20日,南通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南通市中级人民法院、南通市法学会知识产权法学研究会共同举办“知”慧党建 “法”护前行——2022年“知识产权与青年”案例分享会。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陈如海、市中级人民法院副院长李莹出席会议并讲话。

1.jpg

2.jpg

会议参观了新建成的南通知识产权主题展馆,回顾了知识产权保护与发展百年历程,见证了南通中院民三庭党支部与南通保护中心党支部共建协议签约仪式。南通中院、通州湾检察院、南通海关、南通市场监管等青年骨干分别以著作权审判态势与经典案例剖析、知识产权综合性司法保护护航民企发展、知识产权与海关保护涉外知识产权纠纷实务为题,从案例出发分享执法办案心得,剖析知识产权大保护工作态势,提出观点和问题思考。重点企业代表通富微电知识产权总监结合知识产权风控实务,在风险评估、内部控制与应对策略等方面提出了建议。会场金句不断、掌声不绝。

3.jpg

4.jpg

5.jpg

6.png

陈如海认为,近年来,南通持续加大知识产权保护力度,行政执法、司法保护、仲裁调解、行业自律、社会协同的知识产权大保护格局基本形成。这些工作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各部门、机构的共同努力,希望能够搭建平台、增进了解、凝聚共识;举办本次案例分享会,是以特色党建品牌建设为引领,充分发挥知识产权保护青年力量的一次有益实践。希望这样的主题分享活动,走进更多的基层与企业,与广大青年共话知识产权保护与发展,为知识产权赋能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7.jpg

李莹表示,中院民三庭党支部与保护中心党支部结队共建,是进一步加强党建引领,凝聚共识,促进知识产权司法保护与行政保护协调对接,优势互补,增强知识产权保护合力的有力举措。要在协同联动上发力,共同构建长效合作机制;在创新互融上发力,共同搭建高效率交流平台;在专业互动上发力,共同提升知识产权保护水平;在组织领导上发力,共同推动共建活动走深走实,致力打造党建与知识产权保护深度融合的“新样板”。

8.jpg

市法学会知识产权法学研究会会长倪建明、市委政法委副书记江英、市法学会专职副会长葛重兵、市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唐旭东、市侨联副主席崔宇青,各知识产权联席会议领导小组成员单位部门负责人,部分重点企业知识产权总监、院校与研究机构代表出席了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