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知识产权 > 保护

知识产权保护在行动——市市场监管局开展专利代理行业“蓝天”专项整治

来源: 南通市知识产权局 发布时间:2019-11-20 字体:[ ]

为贯彻落实《关于加强专利代理监管的实施方案(2019-2020年)》、深入实施专利代理行业“蓝天”专项整治行动,11月12日-15日,南通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赴海安、如皋、通州、崇川开展涉嫌无资质专利代理行为核查专项行动,排查114名权利主体专利申请886件,走访29名联系人涉案地址8个,集中约谈知识产权服务机构、企业6家,重拳出击整治专利代理行业违法违规行为。

2019年以来,南通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始终坚持高点定位、统筹推进、加强合作、筑牢底线:一是通过网络监测、实地检查、举报投诉等方式,加强和完善专利代理事中事后监管工作,累计协助省知识产权局排查无资质专利代理机构9家,约谈涉案联系人10余名。二是将专项整治与日常监管有机结合,建立了与县(市)、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动的市县两级知识产权保护工作机制,加强与其他有关部门的沟通协调,在专项行动中深化综合治理。三是严格落实“双随机、一公开”工作,制定了专利代理、商标代理行为随机抽查事项清单,建立了南通地区“双随机”检查人员库和检查对象库,下达专利代理行为检查、商标代理行为检查“双随机”任务各一项,出动5个县(市)、区执法人员14人次。四是通过政策宣讲、机构座谈、重点约谈等积极措施,督促专利代理机构开展全面自查,完善内部管理制度,加大员工综合业务能力和道德法制培训力度,守住道德底线、遵守行业规则、依法依规经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