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知识产权 > 保护

南通市召开高校、科研院所及相关机构专利预审专题培训会

来源: 南通市知识产权保护中心 发布时间:2021-05-15 字体:[ ]

为贯彻落实南通创新大会最新工作部署,护航创新前沿阵地科技研发和成果产出,帮助高校院所在“卡脖子”技术领域早出成果、出好成果,5月14日,中国(南通)知识产权保护中心组织召开高校、科研院所及相关机构专利预审专题培训会。国家知识产权局机械发明审查部风力机械处陈宁副处长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国(南通)知识产权保护中心有关负责同志,南通地区高职院校、大院大所、新型研发机构近80名代表参加了培训。

微信图片_20210609093915.jpg

会议详细解读了国家知识产权局《关于规范申请专利行为的办法》,围绕保护中心工作职能介绍了申请主体备案、预审工作流程、预审审查内容、服务系统使用等工作实务,并就参会代表关心的专利快速申请授权、专利优先审查等问题进行了充分交流。

代表们认为,构建“如鱼得水、如鸟归林”的一流创新生态,需要在集聚国内外优质创新资源、改善科技创新基础设施环境、深化产学研紧密合作的基础上,不断加快推进科技成果产出、转化与产业化。保护中心的投入运行将极大地激发创新主体的研发和投入热情,探索培育发展新动力、谋求发展新突破、增创发展新优势的南通路径,掀起新一轮的科技创新浪潮,为现代化建设注入新的动力。

据悉,南通现有高职院校11所、大院大所35家、列统新型研发机构23家。其中,2020年引进院所共实施产学研合作项目240项,合作经费1.09亿元;服务企业504家,服务收入4890.23万元;争取省级以上资金5878.1万元,累计获得授权发明专利361件、实用新型专利171件;累计成功孵化科技型企业62家,完成上年度销售收入9869.64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