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知识产权 > 保护

专利行政执法在行动 南通扎实推进知识产权保护工作

来源: 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2019-03-12 字体:[ ]

3月11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知识产权执法人员赴海安开展专利侵权纠纷案件调查工作,打响了政府机构改革知识产权转隶后专利行政执法行动的第一枪。

保护知识产权就是保护科技创新。多年来,知识产权局紧紧围绕政府最关注、企业最期望、群众最需要的工作重点,大力开展专项行动,不断推进两法衔接,持续加强特色维权,严格事中事后监管,着力扩大舆论宣传,逐步构建了知识产权大保护工作格局。2018年,全市共办理专利案件967件,同比增长17.5%,案件处理结案率达97.8%。南通知识产权维权援助中心及启东、海安、海门3个分中心累计服务企业169家,接听12330电话咨询2180次,受理举报投诉案件74件,全部移交执法机关,立案率100%。